just多看一眼

常年失踪人口,慎关

【柒七水仙】双生20

【前文走主页】

       小七心里是憋不住事的,但他并不觉得自己会是如此大嘴巴的人,他将那晚所发生的事悉数告知于柒,或许只是因为,对方是柒?

       他忐忑不安,自己是真的惹了麻烦,他设想过无数责罚,只是这些必须来自于柒,让他心有慰藉又难过,难过自己会让柒失望,柒若能降下惩罚又觉得自己并没有被放弃而觉宽慰。

       矛盾又煎熬。

       但柒的做法总是出乎他预料。

       他惹下的弥天大祸,被柒一句轻描淡写的“知道了”带过。

       其中落差把他酝酿的情绪摔得粉碎,他久久懵然不能回神,他如失魂般整日跟在柒身后,不时急切地重复一句话:“靓仔,真的没关系吗?”

       柒听得不耐,在他依旧不自信地冒出疑问时,捏着他的脸颊牵到自己面前。小七身上带伤,柒又要顾忌许多力道,无法发泄的怨烦只能化成冷硬的语调:“我身边只留一个人,你,或者其他,你决定吧。”

       “我我我我……”天知道!这并不是急不可待的强调,他只是突然结巴,“……留我……”

       “还有问题吗?”柒又问。

       小七还说得什么话来,他现在只怕自己摇头的幅度太小柒没注意到。

       柒看着某人一个劲儿的开始傻笑起来,脸颊是被捏红的印子,那股怨烦散得了无踪影。

       应该轻些的,柒想。

       小七不知自己心情为何豁然,但是快乐的话,笑起来好像并没有什么错。他兀自笑了许久,才见刺客柒盯着自己,蠢样已经被看去了。

       “怎么了?” 脸颊大概是被捏得有些发热,小七用手背贴着脸降温,再随口一问。

       他看着柒张了嘴,没发出什么声音,下一刻又抿了回去。

       这家伙是在害羞吗?小七被这个想法震惊得无以复加。

       别瞎想!要命的。

       “你能从刺客的杀招下逃脱,多半是侥幸而已,”柒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“我将一些对战经验讲与你听,好好记着。”

       “诶!等等啊!”

       柒看着他翻箱倒柜找出一本册子。

       “好了你说吧,慢一些啊,我写字赶不上你。”

       柒想去拿千刃,总觉得手里空着想捏些什么。

       为何斯坦国制作复制体也要移植记忆?因为作战经验不可灌输,它只存在于记忆之中。技巧可以通过训练提升,然而作战经验毫无捷径可寻,越是历经生死关的刺客,积累而得的作战意识与经验越是无可比拟,这也大概是斯坦国为何选定柒为目标,玄武国暗影刺客中,没有比柒更强的了。

       柒知道只言传身授,不进行真正刺客杀戮的培养,小七理解与得到的只能是微乎其微。但他并不想让小七如他经历重活一回,也做不到放任小七自生自灭。

       柒以为自己将他带回玄武国只是一时心软,底线却从此一退再退。

       天地之大,柒却不知何处才能容得了他。

       他是柒无处安放的人。

       是他又不是他,柒恐惧着自己的罪业,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,会尽数报在他身上。

       而刺客本应是无惧生死的。

       柒的心此刻偏执类酷,自相矛盾。无计可施的首席刺客,做出了最愚蠢的决定。

       [我身边总会有你的容身之处。]

       “所以同是刺客也不能救?”

       “刺客执死令,不需要你救,你又能知他是敌是友?”

       “万一我就是想救一个刺客呢?”

       柒给小七一个意味深长的笑,眼中是明晃晃的嘲讽:“那就等着他从背后把你捅穿吧。”

       小七看着柒的笑打了一个寒颤,这授课宛如在讲鬼故事,柒动不动就对他冒寒气。

       玄武牌人形自走制冷空调柒号。小七暗搓搓地给他起了一串儿的外号。

       柒讲解得足够详细,小七将册子记得满满,脑袋昏昏沉沉,他这些天一直有些困乏,身体在柒的调养下并无大碍,但似乎是精神上的倦怠,这些他并没有告与柒,只因意识中对此有些不可言说的排斥。

       柒看出他心不在焉,也未再继续说下去,将人撵去了卧房,打发着他去休息。

       因为柒的禁足,小七这些天闷在房中不得外出,只能就着闲余练习以气御剪,技巧和熟稔度倒是突飞猛进了。他习惯地意念控剪,却发现毫无反应,剪子被柒拿在手中。

       “过来,给你剪个发。”柒朝他勾着手。

       小七的马尾已经长了些,原本冲天直立的发尾已经可以微微垂下,用刀割断的切口边缘虽已重长缓和,但也无甚美感。

       小七解下发箍,叨碎道:“剪得稍微帅气点啊。”

       “怎样才算是帅气?”

       “像靓仔你那样的!”

       柒默不作声,帮着他修起了那头狗啃一样的头发,为了能让小七扎起发来,最后还是特意留长了些。

       “可惜不能亲眼看看我这帅气的造型。”小七颇为遗憾,“靓仔你就不能买个镜子吗?”

       “不能,而且,”柒俯下身,贴在他的耳边低语,言语中满是威胁,“如果敢在外面摘下面具,我拧断你的脑袋。”

       “我长得很吓人?”小七今天意外地不会看脸色,“靓仔你不是不怕吗?”

       “挑衅我很好玩?”柒的语气已经极其危险。

       “额……不是,我……”好吧,小七承认他只是一时心血来潮突然想逗柒做个死,想法来得快,认怂也很快。

       但柒连他认怂都没听下去,小七就突然被拉着撞进柒的怀中,对,撞进,后脑勺被紧迫地按住,脸贴着胸膛的布料,被压迫得要窒息,更重要的是鼻梁磕着疼。

       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能不能稍微温和一些?小七想。

       柒的双眸突显屠戮的血色,原本在握在手中的剪子从打开的窗子突旋飞出,只听得一声重物落地的声响,剪收势归,一切回归沉寂。

       剪子刃口锋利,尖端沾着些许血迹,小七最终看到的只是柒肃然地望着窗外。

       柒将沾着血污的剪子擦得干净递给他。

       “是我惹的麻烦吗?”即便剪子如新,但小七还是嗅到了淡淡的腥味。

       “怕吗?”柒第一次问出这样的问题。

       剪子在他手上转着花样,他并不知道自己此刻的笑如星辰夺目,“第一暗影刺客能教会我什么叫怕吗?”

       “那就不是麻烦。”

       这章真是删删改改,没有官方剧情,柒哥的人设太难把握了ΩДΩ,如果后续第二季有比较清晰的柒人设,于此有冲突,算做ooc的私设吧。

评论(12)
热度(27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ust多看一眼 | Powered by LOFTER